close

P1010609.JPG 

牛二壽司一直是我很喜歡去的一間店,也是去過最多次的壽司店。由於網路上幾乎沒有介紹文,會認識牛二也完全是個巧合。踏入壽司這個領域,接連吃過游壽司、MASA、錦富等等名店後漸漸愛上壽司這等美食。一次與友人在延吉街小巷內閒晃,看到了外表樸實但是卻挺有感覺的【牛二】,開始猶豫要不要進去嘗鮮。壽司店由於進貨與漁獲保存等因素通常價錢都不低,所以面對一間陌生的店其實也很怕採到地雷。考慮了一下,看見店內眾多客人吃得開心,決定還是入內一探究竟。這一次偶然路過讓我成了老主顧。

來了這麼多次從來沒有一次感到失望,這次又是極度美好的一餐。

主廚 黃師傅 

主廚 - 黃師傅

 

 

二廚(以前比較熟識的二廚後來離職了,很可惜)

真鯛

真雕

鮑魚煮

鮑魚煮(今次口味較為清淡)

紅魽肚

紅魽肚

口感滑順,香氣逼人。

赤貝

赤貝很鮮美,本身不是特愛赤貝的我當天吃得很高興

碟魚薄造 

幾乎每次來都會上的碟魚薄造

蟹膏

我很喜歡蟹膏這味,雖然是加工產品,但吃進口裡就像吃了濃縮的螃蟹一樣過癮!

蟹膏加量版 

黃師傅看我們一副很愛吃蟹膏的嘴臉,直接幫我們加量。

這賣相看起來實在不怎樣,但吃起來真是感覺到了螃蟹天堂。

鰤魚

鰤魚 

常在這邊吃到,微炙,又香又順口。

海膽鮪魚泥手捲

鮪魚海膽卷

其實我個人偏愛海膽直接吃,甚至不用軍艦也不用手捲。不過這蔥鮪海膽卷還蠻合的!

微炙本鮪大腹

微炙本鮪大腹
油,香,正!

法國吉拉德(Gillardeau)生蠔

法國吉拉德(Gillardeau)生蠔

之前比較常吃到日本的生蠔,師傅說日本產的生蠔會有牛奶的味道,法國產的就是吃他的海味。

這生蠔真的很好吃,海味很濃郁但不腥。

軟絲鮭魚卵(自製)佐香柚細絲

軟絲鮭魚卵(自製)佐香柚細絲
店家自己醃製的鮭魚卵,搭上一些柚子的香氣,特別又非常美味。我對於店家自製的鮭魚卵通常都有很高的評價!

北海道秋刀魚

北海道秋刀魚
秋冬的秋刀魚生魚片是極品。今年吃到的秋刀魚倒是明顯比去年瘦一些,有些可惜。據說是因為氣候因素造成產量大減。

北海道牡丹蝦(特大)

(特大)北海道牡丹蝦

看看那跟比例尺,這牡丹蝦size是不是大得嚇人?鮮甜度更是一級棒,極品!

 

炙和牛

炙和牛(低調)

非常香

酥炸牡丹蝦蝦頭 

炸牡丹蝦頭,吃到只剩眼睛!

玉子

玉子

炙松茸

炙松茸,香極。

新鮮銀杏

新鮮銀杏

鮮綠色

師傅說新鮮的才是綠色的,不過銀杏我實在不熟:p

蠻好吃的

這碗是什麼呢?

蒸松露鵝肝山藥泥 

蒸松露鵝肝山藥泥
老闆娘推薦我這道的時候,我還半信半疑地想說:鵝肝不都用煎的,蒸的行不行阿?

事實證明,實在太美味,有點過分了。這道無疑是當晚的MVP!

蒸的鵝肝香氣依舊驚人,口感滑順。再加上上面撲滿的整片松露,沒想到松露跟鵝肝

的味道竟然可以這麼搭~有機會一定要嚐嚐!!!

石桓貝清湯

石桓貝清湯

石桓貝口感真好

炙北海道干貝明太子

炙北海道干貝明太子

烤鮭魚條,招待。

烤鮭魚條(招待)

奶酪

奶酪

 

水果

 

這頓飯吃下來實在是非常滿足,每一道都是一次味覺的享受。話說這間店好歹叫做牛二壽司,怎麼我整餐都沒吃到壽司XD?

其實這也是牛二的特色,平常也只會出兩三貫握壽司,當天實在很飽所以就沒吃壽司了。其實這樣的上菜方式我也

挺喜歡的。少了醋飯的陪伴,但是直接吃魚料吃到飽,也是很過癮!!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70巷5弄8號
   電話:02-2711-022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星期天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